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武汉轻工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原国家粮食部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现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2006年获批湖北省立项建设博士点,2007年开始联合培养博士,2019年列为湖北省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坚持以工学为主体,农学和管理学为两翼,协同发展工学、农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医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学科门类,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70个、交叉学科硕士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1个(16个培养领域),在校研究生3000余人。

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在粮油食品绿色制造、粮油质量标准及检测技术、动物营养与肠道健康、绿色饲料与饲料精细加工等方向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现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4个,“农业科学”“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71个,其中国家级平台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入选首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教育培训基地,建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获批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管理机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