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入选全国高校成果展

作者:学工部(处)李奎|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1日,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北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沙顺利带队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集中收视会议。在全国推进会线下会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入选全国高校成果展。

全国推进会线下会场从三个维度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展示。一是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大会宣传视频选取了学校师生事务服务大厅和学生社区功能室镜头,其中助农直播镜头标注了武汉轻工大学。二是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展板作为17所高校建设成果之一,在推进会领导入口处现场展示。三是学校选送的《探索“1+12+25”“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格局》工作案例作为50所高校代表之一,入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案例选编发放给所有参会领导。以上三项与会成果充分展示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风貌。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将其作为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在人员、场地和经费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此次入选成果展,是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学工部(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统筹协调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重点推进“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六方面工作,打造富有轻工大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据悉,此次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