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校纪委书记金颂深入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了解各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督促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校纪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3月19日、2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金颂先后到管理学院、动科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金颂认真听取了两个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他强调,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全会、教代会、纪委全会精神,锚定校党委确定的申博成功、一流学科建设进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优良评价三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落实、求实效,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展现新精彩,以学院所能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所需,切实推动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牢记使命,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责任,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定期研究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真抓真管、长管长严,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不当“好好先生”。三是聚力担当,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计熟事定,举必有功。超前谋划、科学谋划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志存高远,放宽视野,科学制定学院发展目标。要围绕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明确学院任务之所在、特色之所在、困难之所在、问题之所在,拿出系列举措,坚持靶向发力,聚焦重点突破,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中,上下奋力求索,凝聚更大共识,合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正心明德,持续推动清廉学院建设。要结合学院特色,主动对接学校粮廉文化建设需求,带头研究粮廉文化,积极宣传粮廉文化,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调研期间,金颂还深入两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科竞赛工作室、实验室等场所,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开学以来工作情况。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