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奋进2024】⑤“质量提升年”怎么干?统战部谈举措

作者:统战部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编者按伴随着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落下帷幕,“四大质量提升工程”“四大行动”为学校“质量提升年”的高质量发展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各中层单位将如何干在实处、乘势而上,交出“轻工可为”的答卷?我们特开设了【奋进2024】专栏,展示各单位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谱新篇的思路和举措。今天推出的是统战部。

1.2024年发展的思路是怎样的?

党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三力”为工作目标,以“三个聚焦”为工作重点,以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为工作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2.准备完成的主要目标任务及落实举措是什么?

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把好“同”的导向。通过精准谋划“同心讲堂”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精心搭建联谊交友平台,开展“同心聚力·你我同行”活动,团结引领统战成员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

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做好“融”的文章。通过深化“四点有约”参政议政沙龙活动,引导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组建“同心工作室”,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积极搭建双岗建功平台,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作用;打造“中华一家亲,同心向未来”主题知识竞赛品牌,发挥学校美食节、传统民俗文化节浸润作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设稳定和谐环境。

三是聚焦统战工作责任制,抓好“实”的举措。通过组织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与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落实落细大统战工作格局;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完善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基层统战工作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