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聚轻工银发力量,助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4年离退休工作专题会

作者:离退处 邓红雁 摄影 宣传部 郑璐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学校2024年离退休工作专题会在厚德楼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处党委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校老协和老教协负责人、各分会会长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处长王尚玉主持。

会议大场景

王立兵通报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们为轻工大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老同志们“老有所为”、担当奉献的赤忱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在认真听取离退休相关工作汇报和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王立兵指出,要深入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多管齐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4年的离退休工作。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申博、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交卷之年,做好新时代的离退休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老同志在常学常新中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老同志工作中去。二是要突出组织功能,引导老同志在强基固本中坚守初心。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管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突出余热发挥,引导老同志在推动发展中彰显价值。当好党的声音的“宣传员”、发展轻工大新质生产力的“助力员”、争做学校改革创新的“引导员”,充分彰显正能量。四是要突出精准服务,引导老同志在关心关爱中迸发热情。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同志,在政治上特别尊重、在思想上特别关心、在生活上特别照顾,让老同志满意、让党组织放心。五是要突出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离退处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和系统学习,坚持实践实干出实效,努力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王立兵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爱护老同志,始终常怀尊老之心、恪守敬老职责、多办利老之事,让全体老同志分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校老协会长曾其林就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

校老教授协会会长肖波就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

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和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的决策部署,校老协会长曾其林、校老教授协会会长肖波和离退处副处长黄学农分别对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

人事处处长吴小玲(左)介绍学校社保改革工作情况、离退处处长王尚玉(右上)主持会议、离退处副处长黄学农(右下)就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

会上,人事处处长吴小玲就机关事业单位社保改革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工作进展和后期工作思路。在交流讨论环节,退休教职工代表就社保待遇、教育教学、科技服务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