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下半年,怎么干?校领导“把脉定向”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编者按:“决战决胜2023年申博行动计划”彰显出决心和信心,也更映照出紧迫和挑战。继中层单位汇报后,8月25日下午,在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学校发展务虚会上,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上半年工作作梳理,并重点对下半年工作作部署、提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把脉定向。现摘取其中部分精彩内容,以飨师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作风过硬才是真素质,真抓实干才是硬功夫,解决问题才是真本领。下半年,我们的核心目标任务依然要围绕“申博”和新校区建设来开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申博”新进展;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再立新功。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我们要瞄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明确着力点、形成贡献点,做到有行动、有措施、有成果,按时保质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锁定中心、振奋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扮演不一般的角色、实现不寻常的作为、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如何思想破冰领其旨?总体来说,就是要用开放和改革的思想思考指引发展问题:要用“做成事”的观点武装自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谋划做事,改革也要体现简单就是力量、减少不必要的繁文缛节,不要过分机械地强调过程留痕,要用“开拓进取、实事求是”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内卷现象。如何跨越发展择其要?干部是关键,特色是路径。鲜明的特色个性是跨越发展弯道超车的捷径。硒科学与工程学科聚焦硒食品,重视政产学研,专注硒产品开发,紧跟国家战略,瞄准世界前沿,形成了鲜明特色,为学校增色不少,在特色强校中做出了贡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目前,各项工作推进已到关键时期,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团结拼搏,高质量地完成全年任务,打赢申博攻坚战。要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克服“过关”思想,举一反三,持续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彰显出巡视整改的政治功效,用发展的业绩来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要持续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下基层实践活动中,要切实强化问题、目标、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矛盾困难化解,着力抓好党委确立的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好;要持续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持续提升生源质量和就业率;要持续增强办学经费保障能力;要持续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要强化监督主责,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上下功夫;要强化服务中心,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强化惩防结合,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敢于监督执纪、较真碰硬,坚决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甘当老好人”等思想,严肃查处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系统集成,在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坚持就是胜利。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该管的要坚决管住。要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举措,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该保的要坚决保住。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仍然处在抗疫战斗当中,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放松,而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要更加细致。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各部门切忌出现麻痹心理、放松心态,务必要绷紧弦、铆足劲、再加压,毫不放松地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要强化教育教学督导,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研究生扩招背景下保障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要加强导师队伍业务能力培养,强化导师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导师言传身教的作用,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创新科研工作思路,加快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加快科研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提高科研工作显示度和影响力;要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造就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要大力推进科研与学术诚信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海波:2022年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教育教学思想破冰的改革之年,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成果集中产出的关键之年。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改版制定、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对标对表几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学成果奖、工程专业认证、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等核心关键指标要取得突破和提升。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工程认证,推进OBE教学理念。各工程类专业和学院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牢固树立工程认证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金标准这一观点,统一思想,对标对表,调动全体专业教师的积极性,按照OBE教育理念开展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管理。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要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有效管理存量资产、科学配置新增资产、规范管理提高效益,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采购招标,统筹谋划、把握规律,依法依规、防控风险,履职担当、强化管理,通力配合、有序推进,切实维护学校利益;要理顺管理体制,扎实巩固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积极推进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办、不断优化和完善留学生管理与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要全力挖潜学校的无形资源和校外资源为继教事业发展助力,实现继续教育办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强化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力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组织协调学校科技人才资源,完成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