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聚焦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发展,武昌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中国网 科学中国 |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促进提振经济中的带动作用,在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的大力指导下, 2月28日V+合伙人大厦产业园、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承办「聚焦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发展」武昌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活动汇聚政府、协会、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华为行业专家,旨在通过发挥科技研发队伍、产业资源和人才优势,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效率,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武昌区科技成果转化。

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谢群、武昌区企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蓉、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宝初、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程红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 I武昌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

此次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共签约6个项目,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金额近2000万元,参加此次签约的项目分别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优质科研成果,项目承接方为V+合伙人大厦产业园2022年新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活动全面促进了企业的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

▲主题分享 I华为云赋能云品牌总监龙亦凡分享

活动邀请到华为云赋能云品牌总监龙亦凡做云聚创新、繁荣生态,共促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华为云赋能云1中心3平台价值及创新中心运营情况开展,龙亦凡表示在产业数字化加速的趋势下,区域经济的增速离不开区域产业创新以及产业链生态的强大发展。“赋能云”,打造了一个创新融通平台、提供两大赋能服务、构建三大中的“1+2+3”创新融通赋能体系,将加速中小企业和伙伴成长,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和行业数字化水平高速发展,武昌赋能云将持续面向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生态中心、能力中心和服务中心。

▲项目路演 I武汉力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场馆“”机器人+应用方案

▲项目路演 I武汉美犇科技有限公司-动漫游戏开发、宣发平台

近年来,武昌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示范引领区,着力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承载空间、输出创新型人才队伍、培育丰富创新主体、搭建服务平台。今后五年,武昌区将持续推进环高校院所创新产业带建设,努力在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重大平台打造、创新主体培育等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武昌区也成为了国内外创业者首选的创新热土、创业摇篮。

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是由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武汉盛智昌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立足武昌,以创新中心为载体,以公有云为基础,汇聚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技术、能力和生态资源,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以点带面实现区内重点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升级转型,推动武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

2021年 9月29日,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举办启用活动,武昌区委书记余松与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媒体链接】

中国网:

http://science.china.com.cn/2023-03/03/content_422796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