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武汉轻工大学举办“廉洁政清•美丽校园”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

作者:记者:董先满 通讯员:聂铭静| 来源:湖北广电 | 发布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近日,武汉轻工大学举办第二届艺创杯“廉洁政清•美丽校园”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展览以设计作品与廉洁文化相融合的形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人心。

本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是武汉轻工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展示的全部是学校艺创杯“廉洁政清•美丽校园”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


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李淑彤:我从大赛的主题词里面分别提取了三个作为关键词,分别是俭以养廉、勤俭做人和廉洁从教。然后通过这三个关键词,我又引用了一些与其相关的廉洁典故。整个画面我采用的是“廉”字作为一个主体,分别加入了一些中国传统的水墨画,这样有助于廉洁校园的宣传与科普。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学生 谭文奕:我的作品是《连年有余》,画面主要是由莲花和鲤鱼组成,莲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品格,而莲花的“莲”音又通廉洁的“廉”,一语双关,表达了只有廉洁奉公,才能连年有余。

该项赛事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4个月,收到有效作品400余件,经初审、复审,最终有71件作品被评为优秀奖及以上奖项,获奖作品展出后,先后有4000余名师生参观。


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黄振强:参观完这些展厅的设计作品,让我感触十分深刻,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郑煜文:通过参观作品展,我发现大家对廉洁主题都有着不同的设计创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希望能多加思考,积极创新,向获奖的优秀同学看齐。

据悉,这是武汉轻工大学首次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今后,该校每年都将举办跟廉洁文化相关的作品展,让廉洁文化扎根校园。

武汉轻工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 沙顺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校园建设工作,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总体基础性工程,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形成了具有轻工大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体系,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校风学风。通过本次活动,把廉洁文化的种子深深植入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内心深处,对于进一步推进“清廉轻工大”“清廉湖北”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廉洁风尚具有重要作用。

【媒体链接】

1.2022924日晚1945湖北教育频道播出

2.湖北广电“长江云”APP

http://m.hbtv.com.cn/p/2281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