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生科学院举办“卓越人才”基地班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并邀请优秀校友江会锋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作者:生科学院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7日,生科学院邀请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谢尚县教授来校座谈,并由院长陈新和党委书记易文君为两位教授颁发“卓越人才”基地班校外班主任聘书。

“卓越人才”基地班是生科学院于2022年创办的人才培养新范式,其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四个一流(“一流视野”、“一流知识”、“一流能力”、“一流体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物学、药学行业一流创新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以不同的方式在国内知名的高校或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实验室进一步深造,或者进入行业知名企业就业。学生在本科毕业十五年后,能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研究领域、企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第一期基地班邀请了我校03届优秀校友江会锋研究员担任校外班主任,第二期基地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谢尚县教授担任校外班主任,两位校外班主任将支持基地班学生寒暑假期间进入自己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并为学生提供科研或就业指导。

聘任仪式结束后,江会锋研究员为基地班学生作题为“合成生物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讲座中,江会锋研究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前沿进展、人工智能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等内容,同时,江老师介绍了其课题组正在研发的DNA生物合成仪,他们致力于加快推进原创性技术研发应用,早日将桌面式Kb级基因合成仪推向广阔的生物研发和生产应用场景,助力生命科学的技术和产业升级。与会师生听完之后都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江老师一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学术问题,并且向大家介绍了CO2合成人工淀粉、酶改造相关的研究。通过江老师的精彩报告和对生物专业发展前景的介绍与分析,同学们对生物专业更加有信心,对未来的研究及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据悉,今年暑期将选拔5名基地班同学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习研究。

(审核:易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