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际处(国际学院)组织开展“情系留学生 欢度中国年”新春慰问活动

作者:国际处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本网讯  张灯结彩过春节,喜气洋洋平安年。为了让留学生体验中国新年的喜庆祥和氛围,感受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农历小年之际,国际处(国际学院)联合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土建学院,开展了“情系留学生,欢度中国年”新春慰问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卢鹏宇、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德胜、留学生辅导员吴海平及管理学院、土建学院教师,与在校留学生欢聚一堂,迎接春节的到来。

在宿舍,学校老师和留学生们一起用大红的中国结“福”字装扮寝室,用新春特有的元素,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气氛,体验中国传统的年俗文化。卢鹏宇、陈德胜用中英文祝愿留学生在新的一年奋发“兔”强、“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并送上了春节大礼包。

“来学校不到一个月,深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与温暖!”来自俄罗斯留学生玛丽亚说道;来自几内亚比绍的留学生辛迪在交流中说:“我来中国学习两年了,在这里学习生活都很开心,了解到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卢鹏宇详细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表示学校将在寒假期间为留学生提供有力保障,嘱咐大家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

据悉,今年学校有来自俄罗斯、摩洛哥、几内亚比绍、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苏丹、卢旺达等国的留学生在校过春节。

(审稿: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