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07年上半年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通知

作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07-03-09| 点击数: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与软件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简称软件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该考试是国家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根据人事部、信息产业部文件(国人部发[2003]39号),从2004年起,计算机与软件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统一规划,在每年的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组织两次考试。

一、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不受学历、资历限制均可报考。

二、考试内容和级别

2007年上半年开考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四个专业共十个级别。考试大纲、指定用书和辅导用书将使用2007年新版教材,考生亦可在各大书店购买。

初级资格: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中级资格:软件评测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

高级资格:系统分析师

三、上半年考试时间

2007年5月26日全天(星期六)

信息处理技术员上午笔试;

信息处理技术员分二批机考:

第一批:5月26日 下午14:00——16:30

第二批:5月27日 上午 9:00——11:30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07年4月15日。

2、报名办法:报考者首先登陆网站www.smewh.gov.cn综合资讯(软考专栏)或www.hbsoft.net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报名点,输入相关信息后,取得报名号,自己上传电子照片(30k以内)或本人亲自到各报名点(考点)现场采集电子照片。然后携带身份证、报名号前往各报名点(考点)缴费。

3、报名地点:

武汉工业学院金银湖校区东7楼602(考点)报名点

联系电话:85504742

联系人:李老师、洪老师

五、报名费用:系统分析师:195元,其他级别;135元。(注: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采用二维条码准考证,工本费5元)

六、其他事项:考生可随时通过武汉市软考办查询有关计算机与软件考试报名信息、考试成绩、国家统一合格分

七、为了有效备考,把握考试动向,本办这次举办了考前辅导班,具体事项请向市软考办咨询。详情请关注市软考办网站www.smewh.gov.cn(重要通知栏)。

注:缴费截止时间:4月15日。

武汉工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

2007年3月

附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