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蝉联国赛一等奖!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机械学院 魏国粱|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22日至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线上评审会在广东省深圳市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入围国赛的2项作品获得国赛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届在此项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两项获奖作品均由孙亮波、赵险峰担任指导老师。其中,由学生刘正成、陈越、秦鸿程、彭文凯、刘婷婷组成的参赛团队参赛作品《沙漠绿洲---沙柳植苗机》荣获一等奖;由学生沈咏琪、李凯、冯浩洋、刘文朝、王铭颜组成的参赛团队参赛作品《长臂猿之丛林飞跃》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各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本届大赛共有全国30个省区市704所高校的5415项作品参赛。大赛评委会的55位专家通过审阅设计资料、作品线上答辩和观看线上实物演示等程序,围绕作品的选题、设计、制作、现场功能演示等对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再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两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盛会,迄今为止已举办十届。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旨在引导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及其活动规律,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技术大学为大赛决赛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