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学工部(处)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10月27日下午,学校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海波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14名进入决赛的辅导员围绕亲身经历,从一个约定、一封感谢信、一场直播等思政教育工作的细微场景出发,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自己与学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生动感人、发人深思,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实效。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学院王欣、机械学院柴小婷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包雪、食品学院汪娴、管理学院陈星园、经济学院叶婷婷荣获二等奖,生科学院乔丹丹、文传学院冯雪、生科学院黄俊华、化环学院胡艾平、数计学院宋靖武、土建学院周向文、管理学院张世瑞、生科学院张婷荣获三等奖。

汪海波在认真聆听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后,对辅导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辅导员要扮演好三种角色,一是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谋划思路、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二是要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学生建立平等关系,帮助他们疏通思想堵点,引导他们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三是要成为学生的亲人,像亲人对待孩子那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带着真切的爱心真正帮助他们,以心换心,成为有温度、有温情,亲密无间的家人。

据悉,分享会主要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阶段性成果。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他们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