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长乐未央正当时 激扬青春无极限 --记我校校园歌手吕诗荟

作者:(见习记者 熊娜婷)|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6| 点击数:

两把吉他,三五好友,百双热情的双眼,一场演唱会,一段激情肆意的青春。3月21日晚,我校医护楼601教室灯光闪烁,欢乐洋溢,一场演唱会正激情上演。演唱会的主角叫吕诗荟,生工学院大四学生,现担任星空吉他社社长,曾获第二届吉他弹唱大赛冠军。

勤奋的歌者 报生活以歌

六根琴弦,七个乐符,在吕诗荟的手中总是能变成美妙悠扬的音乐。初入大学,他凭借初中的音乐基础,开始自己钻研音乐。对于一名初学者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但他从来没想过放弃,凭借这股毅力,他居然练得有模有样。学习西洋管乐的时候,他甚至都不能发出声音,把嘴巴吹肿了,谈到这段经历,他开心地笑得像谈论别人的故事,没露出一丝心酸。大二时,他又尝试自己创作歌曲,用歌曲表达自己的或别人的心情故事,到大四,他已经写了19首歌,其中一首《有你真好》帮助他摘得第二届吉他弹唱大赛的桂冠。

如今,他已能自由演奏摇滚、古典、轻音乐等多种风格音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吉他社,免费教70多名社团成员学吉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随心所欲玩音乐、话理想。

笃定的建筑师 建造理想殿堂

萌生开一场个人演唱会是从大一开始,从一开始他便打定了这个主意,四年中这个梦想一直是他努力的风向标。

四年时光,他已从一个初学者逐渐蜕变成一个能歌善舞,能弹会唱的音乐才子,这其中,他就像开辟山路的工匠,每一级阶梯都凿得好辛苦,但从来不会累,因为离山顶又近了一步。

对于办演唱会所需要的钱,他做兼职去挣,从生活中去省。他曾和朋友们一起在街边卖唱,挣关乎梦想的酬劳。做好计划后,他便从今年3月初每天练习,19首歌,19部曲,他不知唱了多少遍,弹了多少次,只因为那是毕业前给自己的承诺。

浪漫的诗人 肆意挥舞的青春

“一弦是酸楚的泪,二弦是方糖,三弦点燃篝火,四弦是黑色的光,五弦是忧伤,六弦是山一般的信仰。”关于吉他,那是心灵寄托的载体,欢快的、忧伤的、放肆的、温和的,都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

他和朋友曾在凌晨三点的夜里,扯着嗓子大声歌唱,他们乘着刚开通的地铁去人潮拥挤的江汉路,无视路人奇怪的眼神,放肆舞蹈。“可能是因为我的一句醉话吧!”他笑哈哈地想着其中的原因。这些事情真的不用解释,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是他一贯的风格。

他参加过“湖北高校达人秀”,参赛中却因导演忘了给他的吉他麦克风而与决赛无缘,他却坦然:这种事情经历过就好。

浪漫如此!洒脱如此!

谈到未来,他却没有讲到有关音乐的事业。从事自己专业的工作,或者做一个汽修工人,也许若干年后会有一家自己的音像店,也可能是约一群好友心血来潮就大声歌唱,在很多年之后。

也许这样一个能“玩”的人永远不会老,这样一个以音乐为伴的人永远不会感到孤独。

上一条:“最强大脑”引人驻足参与抢答
下一条:最理想 最青春 校园“女生节”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