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汇聚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 学校联合社区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公益集市

作者:校团委 张俊 摄影 图片社 董珠鑫 贺姗姗 蔡方 王孟云|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5日,适逢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联合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开展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公益集市暨“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沙顺利,常青花园社管办党工委副书记杨嘉出席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沙顺利和杨嘉共同为武汉轻工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并到各志愿服务摊位指导活动开展。

沙顺利指出,学校和常青花园一直以来联系紧密,在长期的合作共建中实现了互利共赢,下一步要持续做好与社区的服务对接工作,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常青花园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杨嘉在致辞中代表常青花园社管办对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对我校青年志愿者一直以来立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擦亮志愿服务品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李鑫致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崔宇轩宣读了倡议书。

“学雷锋”志愿公益集市活动在校青协手语舞《爱在心中》拉开帷幕。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常青消防救援站的志愿者们,在第一社区居委会门口摆摊设点,开设了包含食品知识科普、金融知识宣传、健康体检、电脑维修、垃圾分类宣传、消防安全等便民服务摊位,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参与。同时,集市内还设有“学雷锋”拍照打卡、“雷锋知识”有奖问答等趣味环节,营造出了传承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这个激光治疗仪很好,大家都可以过来试试。”“早就听说‘米糠油’了,你们跟我说说,吃了有哪些好处?”“小朋友,雷锋是哪里人呀?”……集市里人来人往,吆喝声、谈笑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社区居民王嬢嬢开心地说:“这群大学生带着我屋里的小伢玩了反诈小游戏、上了食品安全科普课,趁着这个间隙,我还免费做了个理疗,活动组织得很好。”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托社区实践基地平台,创造性培育实施服务项目,联合社区将该平台打造成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坚实阵地,引领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第二期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