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校纪委书记金颂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30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和内核,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颂主持研讨会。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内在统一的关系,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金颂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决胜“申博”攻坚、一流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每一项任务都是难啃的骨头。必须以严管厚爱激励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更好地把督促廉政和推动勤政紧密结合起来,让全校党员干部在廉洁上“管得住手脚”、在事业上“放得开手脚”,推动形成党员干部敢为、敢闯、敢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教育整顿工作,金颂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二是查摆问题要不遮不掩。要刀刃向内,自警自省,敢于正视问题,严格对照“六个是否”和《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从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管理监督等方面深入查找不足,形成集体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要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三是解决问题要动真碰硬。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问题清单和整改主体,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会上,校纪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研讨主题依次发言。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并作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