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习对照强党性 检视整改增本领——学校办公室举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政办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明德楼(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2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认识、体会和打算。

会上,王立兵对两位支部党员的分享感悟予以充分肯定,对支部成员主动“自讨苦吃”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体检,切切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主题教育中提升能力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王立兵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当做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有机结合,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相结合,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边学习”就是要“学思想”,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边对照”就是要“强党性”,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对标对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充分认识到“边检视”就是要“重实践”,结合工作实际、思想状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成绩中总结经验、从不足中吸取教训,推动部门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新突破。四是要充分认识到“边整改”就是要“建新功”,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整改成效落实到立足岗位作贡献、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上。要通过主题教育这一政治体检,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确保政治体检功效发挥到位、目的落实到位,不断增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能力。

会上,支部书记王雪峰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学校办公室工作实际,为全体支部成员上党课并提出四个努力方向:一是持续深学细悟,在学思想上再充电;二是持续凝心铸魂,在强党性上再补钙;三是坚持立足本职,在重实践上再加油;四是坚持实干担当,在建新功上再赋能。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校纪委关于2起酒驾案例的通报等内容。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1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