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 以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举行中层单位2024年主体责任部署会

作者:发规处 赵亚梅 摄影 宣传部 吴云霄|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层单位2024年主体责任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与各中层单位签订2024年主体责任书、平安建设责任书。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主持。

会议大场景

王立兵就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三点意见。第一,领会新质生产力内涵,跑稳新赛道。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增强原始创新策源能力;要强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持续强化应用型基础研究,从创新基础建设和创新主体建设两个维度持续赋能科技创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原动力。第二,对标未来新发展要求,开启新征程。要对照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精准施策、克难奋进。一是积极理顺体制机制。围绕2024年度深化改革十大任务,打通堵点、淤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实现新跃升。二是快速分解细化任务。重点关注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和综合性建设项目,抢占建设发展新赛道、新高地。三是主动压紧夯实责任。找准最短建设路径,强化协同创新意识,以快求机遇,以快求效益。第三,强化目标达成度意识,释放新动能。要奋勇争先,释放干事创业新动能,多措并举保障目标达成。一是强化政治领航。继续完善选人用人考核机制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解放思想。继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打开高质量发展的上升通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自觉运用新思想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实践;以思想解放推动工作突破,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三是强化作风锤炼。校领导要坚持重点工作现场办公,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对分管的工作亲自抓、一线抓、抓到位;中层干部要强化未雨绸缪意识,密切关注教育发展趋势和重点,谋方向、谋出路,早起步早建设;机关部门要深入学院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学院要深入企业一线攻克技术难题,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贡献度和美誉度。四是压实安全责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深刻认识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主持会议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对2024年度主体责任书考核框架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与学院代表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主体责任书

王立兵、董仕节与机关、直属单位代表学工部(处)负责人签订主体责任书

董仕节与学院代表机械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董仕节与机关、直属单位代表后保部负责人签订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发规处负责人对2024年度主体责任书考核框架及重点内容进行说明,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