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校领导到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学报编辑部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到学报编辑部调研,对学报稿源建设、编辑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立兵在听取学报编辑部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报近年来办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结合学报定位、办刊目标、稿源建设等,对学报编辑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学报是学校的学术名片、对外窗口,是塑造学校形象、创造学校品牌的重要载体。学报编辑部要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根本要求,加强谋划,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好学报的学术平台作用,展示学校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学校优秀学术人才成长,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二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学报编辑部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策划和组稿方面,发动全校高层次人才为学报贡献优质稿件,进一步提高学报办刊质量,为支持支撑学校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精诚团结,科学谋划。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深入研究“双一流”学科建设指标体系,深度融合学报业务功能,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优化资源配置,提供坚实支持,努力实现学报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相辅相成、校刊共荣。

调研开始前,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宣布了校党委关于王学东同志任学报编辑部主任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