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建立“企业出题,学校解题”长效机制 省粮食局、咸宁市粮食行业代表团来校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吴云霄|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湖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硕带领省粮食局产业链专班工作人员,咸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粮食局局长吴涛带领市发改委及14家粮食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会见了李硕、吴涛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参加座谈会。学校党政办、食品学院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机械学院、动科学院相关学科团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科发院院长李建芬主持。

李硕对此次校企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咸宁市的粮油食品企业提出的诉求迫切、精准,武汉轻工大学的回应及时、用心。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列出诉求清单、建立对接平台、做好衔接服务、密切合作联系,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李硕强调,做好湖北粮食工作需要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力,希望武汉轻工大学与咸宁市发改委积极参与湖北省事关粮食产业发展的重大活动,做好组展参展准备、成果展示交流、科技对接服务、“揭榜挂帅”项目申报等工作,为推动湖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永清代表学校对李硕一行来校指导工作,以及咸宁市发改委搭台创造校企合作对接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企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侯永清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上省粮食局对我校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负粮食行业特色高校的使命和担当。针对如何更好地与咸宁市粮油食品企业开展合作,侯永清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拓展创新实践基地,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科研合作,围绕企业技术需求,积极申报各类科技创新专项,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三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平台搭建,定期组织开展与粮食行业企业的对接活动,形成“企业出题,学校解题”的长效机制。

咸宁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志宏介绍了咸宁市发展情况,希望我校积极提供科技帮扶,推动校企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期待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我校食品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团队介绍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咸宁市企业代表提出了科技服务、人才支撑等方面的具体需求。

会后,咸宁市粮食行业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油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