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奋进2024】⑦“质量提升年”怎么干?资产处谈举措

作者:资产处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编者按伴随着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落下帷幕,“四大质量提升工程”“四大行动”为学校“质量提升年”的高质量发展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各中层单位将如何干在实处、乘势而上,交出“轻工可为”的答卷?我们特开设了【奋进2024】专栏,展示各单位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谱新篇的思路和举措。今天推出的是资产处。

1.2024年发展的思路是怎样的?

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将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工程,“开拓创新提质效、规范管理防风险”,以高质量的采购招标与资产管理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2.准备完成的主要目标任务及落实举措是什么?

一是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队伍攻坚本领和合力。不断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提升团队履职能力。继续坚持“干净用权强作风、开拓创新抓工作、一丝不苟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采购招标与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采购,强机制,提质效。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提升学校采购招标工作质效。编制学校全年采购招标工作方案,加强项目调度,增强采购招标工作的计划性和前瞻性。落实学校新出台的《集中采购招标货物、服务项目立项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前期论证,提高采购招标项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紧盯招标文件编制、采购人代表选派、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加强全程跟进,强化招标过程管理的可控性和有效性。严格学校采购招标领域各参与方监管,维护学校合法利益,保障采购招标结果的合规性和实效性。

三是抓服务,聚合力,克难关。主动对接全校各采购项目单位,做好政策咨询、组织协调等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各项目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攻关优势,共同努力完成全年约150项招标项目的艰巨任务,高质量完成事关学校“申博”“一流学科建设”和“民生工程”等重要项目的招标任务。

四是抓资产,挖潜力,保运转。科学配置资产,合理调剂资产,扎实清查资产,规范处置资产,不断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持续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校园,盘活有限资源,践行共同缔造,不断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围绕中心工作做好资产条件保障,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五是抓规范,防风险,养生态。严格执行采购招标与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廉政风险。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履行职能监督,共同营造学校良好的采购招标与资产管理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