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首战即捧回国赛二等奖2项!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数计学院 陈松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3日至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数计学院选派的2支参赛队虽是首次参赛,均斩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800余所高校、557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分为A、B两个赛组。经过初赛评审、总决赛评审和答辩,最终筛选出135支队伍晋级南京现场决赛。其中,由陈松楠老师指导的A组赛题“A1-高性能民航旅客行程推荐系统”(参赛队员:陈爽、郭永康、熊泽宇、胡凯超)和由康镇老师指导的A组赛题“A6-校园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参赛队员:余彦广、曹君、蒋志爽、冯立)的参赛队伍在面对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时稳定发挥、不言放弃、不畏艰难,从制定训练计划到对作品不断优化、精益求精、奋力拼搏,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据悉,“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性赛事。自2011年至今,大赛已经举办十一届,在培育产业精英、推动产教融合、助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