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多个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校团委 动科学院 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以下简称“创青春”)和第七届“创客中国”物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客中国”)落下帷幕。我校动科学院的参赛项目《渔你同行——水产养殖智能管理与技术服务平台在传统渔业中的商业运用》在“创青春”和“创客中国”两个赛事中分别获得国赛铜奖、国赛优胜奖。

参赛项目《渔你同行——水产养殖智能管理与技术服务平台在传统渔业中的商业运用》由魏晋、何华担任指导老师,以“渔保保”物联网智能设备为主要载体,在全国淡水主养区进行产品和健康养殖模式推广,为养殖户提供技术信息服务和解决方案。同时,基于海量养殖数据,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构建健康养殖和灾害防控模型,为农保企业和地方渔业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创青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品牌。为构建更加广阔、更具时代性的青年创业展示交流育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将创新创业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本届大赛对往届的互联网专项赛进行了升级,首次设立数字经济专项赛。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国近3000个数字经济领域青年创新创业团队、近万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共产生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65个、优秀奖100个。

“创客中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面向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征集双创项目,集聚科技人才,打造创新创业的“冠军杯”。本届比赛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全国各地报名474个。经过线上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共30个项目亮相决赛舞台。经过比拼,大赛共计产生了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和14个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