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离退处组织教职工学习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离退处邓红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离退处依托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2期离退休教职工网上大学习。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300余名老同志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黄一兵围绕这次主题教育指定必读书目《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内容,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的鲜明特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离退处多途径收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观看情况和学习心得。大家对报告会反响热烈,一致认为黄一兵所作的专题报告形象生动、质朴详实,全方位,对于学原著原文悟原理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刻、准确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重实践建新功。

据悉,为做好本次专题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离退休处党总支提前发布收看预告和学习通知,要求各支部和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人收看、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力争覆盖。

(审核:王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