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研工部 外语学院供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5月25日,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担任。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副部(院)长黄磊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隆重举行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恰逢其时。他寄语广大研究生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轻工大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等选拔环节,共有14名选手(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3名)入围决赛。本次竞赛设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柯常虹同学荣获特等奖,苏建伟、陈兆瑞(武汉纺织大学)同获一等奖,吴岱衡等五位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何林锋等七名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柯常虹同学荣获最佳才艺奖。

评委贾莉娜老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比赛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各位选手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逻辑严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子们自信自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同时,她从选手语言表达和现场展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给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据悉,我校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竞赛旨在提升广大研究生用英语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

(审核:胡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