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凝心聚智话育人 学校代表团赴江苏走访调研智能装备企业并看望校友

作者:机械学院刘兴|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近日,校办常务副主任、校友办主任王宏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胡中泽、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徐燕等一行人组成武汉轻工大学代表团赴江苏溧阳、扬州、无锡等地走访调研多家智能装备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看望校友。

undefined

(武汉轻工大学代表团参观江苏溧阳正昌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10月9日,代表团来到正昌集团有限公司,与正昌集团副董事长郝昀女士、党委副书记宋志明先生、副总裁刘刚先生及多名校友代表深入交流,先后参观了正昌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产品展厅、国粮中心、生产车间。代表团一行回顾了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开展的一系列科研、教研改革举措,希望能与正昌集团在此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融合,共同探索育人新举措。

undefined

(武汉轻工大学代表团与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领导、校友代表座谈)

10月10日,在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代表团在丰尚副总裁李向东先生等企业领导以及多位校友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党建展厅及生产车间,针对公司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智能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代表团一行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向东先生代表公司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的行业人才,高度认可代表团提出的构建基于产业学院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

undefined

(武汉轻工大学代表团与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领导、校友代表座谈)

10月11日,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先生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代表公司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团就产业学院这一创新平台,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阐述了合作构想。张恒达先生表示,期待未来公司和学校能共同下功夫,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学生与公司实际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互惠共赢。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亲切慰问与会校友代表,对校友们在个人发展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多回家看看,访师探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建议,并祝愿母校与公司能在进一步合作中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本次由学校校友办组织的“访企拓岗”——江苏智能装备企业调研交流活动,旨在抓住行业科技化、智能化转型新机遇,依托现代产业学院这一平台,有效整合双方优质资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而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输送更符合行业需求、市场需求、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并且诚挚的邀请企业领导和校友们来学校交流考察,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大招聘选才力度,吸引更多优秀的轻工大学子前往行业优质骨干企业建功立业。

(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