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咏经典篇章 诵诗词之韵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党史教育活动暨首届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电气学院王子凡|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本网讯  2024年4月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咏经典篇章,诵诗词之韵”——党史教育活动暨首届诗歌朗诵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到现场观赛,文传学院李奇志教授等四位教师和校广播台两名学生代表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详细介绍评分标准后拉开帷幕。选手们纷纷登台,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通过朗诵经典诗歌,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李翠棋同学朗诵的《青春中国》,以激昂的语调展现了青春与祖国的紧密相连;梅雨辰同学朗诵的《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则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时代变迁中中国的发展与变迁;季昱彤同学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细腻的语言展现了南北文化的独特魅力;李志阳同学朗诵的《风华》,以青春的气息描绘了时代的风华,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风采;谢光裕同学则以深沉的语调朗诵了《百年交响》,回顾了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让人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沧桑;钱子源同学朗诵的《我心中的中国梦》,则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黄雅琪同学朗诵的《不朽》,慷慨激昂地展现了革命英雄的不朽精神;陈佳欣同学朗诵的《读中国》,则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辉煌。最后,金翔依同学以一曲《歌颂祖国》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深情的歌声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比赛结束后,李奇志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主题选择、表现形式和朗诵时长,认为他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电气学院学子对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和观众投票,最终季昱彤同学荣获特等奖,陈佳欣和黄雅琪同学荣获一等奖,金翔依、谢光裕、李翠棋同学获得二等奖,钱子源、梅雨辰、李志杨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诗歌的魅力,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诗歌朗诵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朗诵经典诗歌,深刻领会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

(审核:李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