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倾听“生”音 共话成长 数计学院下沉学生社区开展系列座谈会

作者:数计学院安佳琪|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学风建设质量,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系列座谈会,面对面指导帮扶学生释疑解惑助困,齐心协力推进学风建设。

4月7日,在禾园1舍学生社区功能室,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带领学院教师召开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发言互动,分享自己在校园里的学习与生活故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评估代码质量?”“从理论课堂到项目实践跨度较大,我们该如何调整?”等问题,老师们一一耐心交流探讨,直到同学们露出满意的笑容。孟三爱在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注重实习实践,提高动手能力;三是锻炼好身体,练就好体魄。

自4月1日以来,数计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带领老师们分别深入禾园2舍、菽园2舍等学生社区功能室,围绕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学科竞赛、考研复习、就业及论文指导等主题分别召开不同年级学生座谈会,及时回应解答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措施。

据悉,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推动班主任及专业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齐抓共管培育优良学风,助力广大学子早日成长成才。

(审核:孟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