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作者:机械学院周娴|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本网讯 “老师,如何选择考研目标学校?”“老师,我们材料专业考研,是报考机械专业,还是材料专业?”“我现在很犹豫是考研还是就业,老师,我该怎么选择?”

为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掌握学生在学业、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助力大三同学做好关键节点规划、大四考研同学成功“上岸”,机械学院自3月14日起,每周四下午以“1+1”,即学院领导+专任教师方式,走进菽园1舍“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学院党委书记徐燕、院长宋少云、院长助理阳学进如期走进学生社区,社区功能室内已挤满了前来参加答疑的同学。宋院长围绕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为什么考研、考研的优势、如何准备”等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剖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结合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显示度成果及优秀学生实例等内容,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及优势,他勉励大家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努力攀登人生巅峰。

徐燕关切询问了“宿舍热水保供改造”情况,并针对同学们普遍困惑的“机械专业就业集中区域、就业发展方向”等问题现场给予了细致答复。她鼓励同学们要抢抓制造强国的时代机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信心,扩大视野,积极创造和赢得优质就业机会。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泼。老师们耐心倾听、逐一解答,以亦师亦友的视角为同学们提供思路、方案和建议。

徐燕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擦亮“星火计划”党建品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模式,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支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