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作者:校团委 张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4日,由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选手齐聚武汉空港中心,以奔跑的姿态、沸腾的热情共赴“空港半马”的约定。我校190名志愿者服务于起终点,负责赛事检录、发令协调、赛后物资发放、存衣取衣等工作,涵盖了选手从进入赛道到安全完赛的全过程,为本次赛事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在凌晨4点30分抵达服务地后,志愿者们着装统一、井然有序地在各工作岗位上集结完毕。大家各司其职,在起点处,志愿者组成人墙协助工作人员分流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选手维持起跑区秩序;在存衣车旁,志愿者接过选手的包裹并作好登记后,按顺序整齐摆放,待选手完赛后有序发放;在终点处,志愿者在发令枪响前,分装完成了近5000份赛后物资、奖牌,在冲线后,引导选手到指定区域休息、领取物资。“用灿烂的笑容迎接运动员,运动员也给我们点赞、比心,甚至会跟我们合影,这是属于志愿者与运动员双向奔赴的浪漫。”本次志愿服务负责人王鼎新表示。

据了解,在接到团武汉市委邀请后,校团委积极与组委会沟通协调,充分了解岗位需求,依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开展招募、培训志愿者等相关工作,联合各学院团委,在600余名报名者选拔招募出190名青年志愿者,组织邀请组委会志愿者负责人来校开展赛前通识培训、岗位业务培训,为高质量完成“空港半马”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多次参与军运会、市运会、武汉马拉松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轻工大蓝”也成为了武汉体育赛事中靓丽的风景线。

(审核: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