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我校研究生参加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研究生处邹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强研究生群体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网络安全之墙,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应“青春武汉约你同行”在汉百万学子行组委会邀请,于4月12日参加了国家安全主题等相关活动。

在全国首个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我校三十余名研究生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一起参加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暨“青春走读班”活动。“在数字信息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需要优秀顶级人才守护。”主持人在团日活动中强调。团日活动上,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肖长硕积极参与讨论,他表示通过主题团日学习,加深了青年学子对网络安全之于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中国网谷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骄傲。

在集教学、科研、演练为一体的网络平台黄鹤网络靶场,35台服务器支持85支战队340人同时对抗。在现场,大家看到代表攻守双方的红光和蓝光在地面和天花板来回穿梭,紧张氛围扑面而来。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为身边的同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今后在各行各业中做到国家安全意识记心中,共筑国家安全之墙。

(审核:胡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