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宿舍网络DNS更改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07-05-28| 点击数:

为了改善我校学生宿舍网络的性能,提高网络服务质量,经过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反复协商,现将我校学生宿舍网络DNS变更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变更原因

我校学生宿舍网络主要使用的是中国电信100M出口。前段时间我校只有一组DNS服务器,即主DNS211.85.192.8,辅助DNS211.85.192.18,它会将一些电信的镜像站点解析成网通的IP地址,这样会导致通过电信链路访问网通站点的现象。

2、变更内容

学生宿舍网入网的计算机需要将DNS服务器更新为:

主DNS:211.85.192.7

辅助DNS:211.85.192.19

3、变更时间

网络中心将于5月28日18:00整将学生宿舍网络DNS调整为走电信链路,请大家相互转告,及时调整。

4、更改设置方法

单击“开始”→选择“设置”→选择“网络连接”→双击“本地连接”→单击“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将首选DNS更改为211.85.192.7辅助DNS更改为211.85.192.19→单击“确定”返回,其他信息不用更改。

5、注意事项

(1) 由于学校网站做了地址映射,校内网络用户必须准确的设置DNS服务器信息,如果设置不对或设有其他的DNS地址(例如电信的202.103.24.68)时,会产生不能访问学校主页、阳光雨露以及FTP的现象。

(2) 学生宿舍网络中部分学生计算机存在这ARP欺骗,所以当网络能够认证但无法正常上网或间歇性断线等异常情况时,计算机可能受到了ARP欺骗的影响。解决的办法是下载防ARP欺骗的工具,下载地址为http://www.whpu.edu.cn/Detail.aspx?ID=1415&NewsClass=校园公告。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们加强网络安全与防范意识,安装个人防火墙和杀毒软件(要经常升级)。对于蓄意的破坏和攻击行为,可携带证据到网络中心举报,举报地址:常青校区科教楼五楼。

(3) 为了保障网络的常规应用,网络中心将对BT、迅雷等下载进行一定的限制。

网络中心

2007年5月28日

附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