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武汉工业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联合培养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07-07-04| 点击数:

2007年武汉工业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联合招收工业工程、项目管理 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

工程硕士与工学硕士处于同一层次,但侧重不同。其培养目标是使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掌握所从事工程领域的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

对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举行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命题的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和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综合测试。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考条件、对象

1、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3、工作业绩突出;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

二、报名的资格审查

1、报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人员,请与武汉工业学院研究生处联系,并填写

“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由研究生处初审后,集中到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资格审查,报名时间:2007年6月16日至2007年7月27日(周六、日除外);

2、办理报名手续需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需填写《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同时将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分别贴上;

4、考生自行到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所指定的本地区报名点报名。7月上旬在“学位中心”网址(http://www.cdgdc.edu.cn/zz06.html)查询各地区报名点,报名采取机读卡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和当场采集考生本人图象信息的方式。

三、考试科目、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

1、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任选)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第二阶段,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和所报考专业,通知考生参加由我校自行组织的综合测试。

2、GCT考试时间定在2007年10月份举行。 具体时间由我校另行通知。

3、考试地点必须与报名地点属同一地区。

4、全部考试科目录取分数线由学校自行规定。

四、录取与招生名额

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本次招生规模40人。

五、学习年限和培养方式

1、工程硕士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培养年限3~5年。初步定于2007年8月份开学,全部课程合格者,颁发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

2、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以班为单位每学期集中授课学习或周六、日到校上课,授课地点在武汉工业学院,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学分。

3、学员在进修期间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工程硕士资格考试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录取后满两年,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其中,学员的硕士学位论文由我校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导师指导完成。

4、达到工程硕士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院、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由中国地质大学授予国家承认并上网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六、培养费用

全部培养过程总费用(不含考试费):每人2万,可分二阶段交纳。学员在参加课程学习前先交纳1万元,余下部分在领取录取通知书前交纳。

七、其他

其它不清楚事项,可与我校研究生处联系。

八、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7)83913149 (027)83923353

E–mail:yjschu@whpu.edu.cn

地 址: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中环西路特1号

邮政编码:430023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汪娴

武汉工业学院研招办

二00七年六月十五日

附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