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保洁叔设爱心伞 情暖学子心

作者:记者 姜慧玲|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31| 点击数:

“我们公寓楼下有爱心伞,每逢下雨给我们应急用,感动又温馨。”近日,正逢细雨绵绵,我校生工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大二学生储月明情不自禁地在自己的微博中将感动的心情告诉大家。“爱心信誉,有借有还”,常青公寓A栋寝室楼下的爱心伞设点从去年7月份开始,至今已有一年多的历史。去年负责打扫毕业生寝室的罗大爷捡到毕业生们遗留下来的十几把旧伞,当做垃圾丢了实在可惜,罗大爷灵光一闪,何不放在寝室楼栋门口方便同学。十几把旧伞里能用的不多,A栋宿管李阿姨和刘阿姨知晓罗大爷的想法后,也立即从家里带来一些闲置的雨伞。我校青协自愿者协会生活部部长燕超也住在A栋,看到宿管阿姨从家里把自己的伞带来补贴爱心伞给同学们用,很是感动。于是,他在10月初,一次性送来12把闲置的雨伞。他告诉记者:“青协失物招领台一学期会捡到几十把雨伞,却长期无人认领,闲置很可惜,以前我们送给一些需要的学院,今年分出一部分送给常青公寓。”

由此,爱心雨伞又增添了新的资源,到现在常青公寓A栋共有近20把爱心伞。“有些伞落线或者坏了,我们就拿出针线来修好,一样可以用。有时候还有男生主动过来帮我们修伞。”A栋宿管李阿姨笑着向记者介绍道。

“感觉非常温馨,来学校一年多,前后大概用了4、5次,经常是周末从寝室下楼去食堂吃饭,突然遇到下雨,爱心伞正好在身旁,那一刻既惊喜又感动。”住在A栋宿舍生物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代大伟向记者感慨。“非常方便,我们每次接了伞都是及时归还,方便自己也要方便别人。”药物制剂专业余文双同学也向记者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