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聚焦特色 精准发力 不断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机械学院召开创新创业竞赛赛事宣讲会

作者:机械学院吴高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奋力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机制,落实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坊建设项目,3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创新创业竞赛赛事宣讲会”。全体院领导、辅导员、赛事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李鑫应邀出席;近千名学生现场聆听。会议由副院长孙亮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在开幕词中强调,大学生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科创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科创竞赛,强化专业认同;要以科创竞赛为成长成才平台,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养成。她指出,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建设科创竞赛工作坊,积极筹措资金、加大竞赛经费投入,改善实习实训环境,拓宽奖励范围,加大奖励力度,建立和完善学科竞赛工作体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节奏、勇立潮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发出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学院院长宋少云以自己指导参加科创竞赛取得佳绩的学生后续发展为实例,辩证分析了学科竞赛与考研之间关系。他强调,学科竞赛,既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力点,也是学院一张永不褪色的靓丽名片。他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切实将书本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比赛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磨砺意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李鑫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和“挑战杯”两项赛事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赛程安排、注意事项等。

学院各专项竞赛负责老师逐一向同学们介绍了赛事目的、具体要求、赛程安排等,并现场发布赛事交流群,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冯浩洋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以朋辈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