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以翻译的名义相聚 我校翻译协会举行第五届会员见面会

作者:(校翻译协会新闻部 管钟)|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11月1日晚,我校翻译协会在金银湖校区基础楼305室成功举办新老会员见面会。翻译协会第四届副会长廖翔所制作的视频--《曾经的点滴》一下子将与会人员带入到对协会走过历程的温馨回顾及新老会员因“翻译”的共同志趣而相聚的喜悦之中。主持人方冉介绍了特邀嘉宾兼协会的指导老师:外语学院的张万防老师和章柏成老师,并以PPT的形式展示了翻译协会从创立之初的青涩到逐步成熟的过程,使会员们了解协会自成立后的四年多以来的点点滴滴。

见面会上,第四届翻译协会会长张春柳对会员们作了寄语讲话;第五届翻译协会的各个成员作了自我介绍以促进相互认识;湖北省第四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笔译组一等奖得主吴晓丹、二等奖得主陶可可向会员们作经验交流。陶可可以风趣幽默的中式英语翻译的方式获得了会员们的热烈掌声,她的发言让会员们意识到翻译技巧与趣味性,同时,也让会员深刻体会到翻译离不开平时学习的积累与实践。接下来的英语猜谜及英语歌词接龙游戏,更是调动了与会会员们的参与兴趣和激情。第五届翻译协会会长刘萍对与会会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会员们能进一步深化学习的兴趣,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与进步。两位指导老师也对本次见面会作了简短的发言,并对会员们寄予厚望。

此次见面会,不仅增强协会成员之间的联系,更使大家对协会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会员对协会的兴趣及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