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看“学霸”寝室如何炼成

作者:(记者 姜慧玲 易俊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7| 点击数:

近期,随着奖学金名单的公布,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5-1218寝室成为同学们眼里的“学霸”寝室,寝室的四位同学:梁菊、丁露露、曹甜、成翠,常年专业排名前十,本学期四人在专业排名上分别为一二五六名。寝室长梁菊一如既往第一,她有多个身份:中共党员、优秀团干、优秀干部、社会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十八、十九届翻译大赛一等奖,11年校园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等。丁露露专业排名第二,她是预备党员、系优秀学生、校翻译大赛的优秀奖获得者、模拟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曹甜被室友戏称为“女强人”,专业排名第五,她是入党积极分子、校社联副主席,曾获得五四青年表彰,校模拟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优秀推销员”。成翠,专业排名第六,她是优秀志愿者、绿蜂环保协会副会长、翻译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该寝室还曾获得寝室风采设计大赛优秀奖,当选文明寝室。

清晨6:30分,寝室四人便陆续起床,吃完早餐,7:20到教室背单词、看书,开始忙碌而又有序的一天。无论什么课四人永远坐第一排,其他同学甚至会把第一排的座位让出来留给她们。每天晚饭后,四人结伴去图书馆学习,直至深夜10:00闭馆才回寝室,晚上11:30就寝,连周末也不例外。

5-121寝室的刘婉笑着说:“四个女生常常一起学习,总是形影不离。她们给她最大印象就是刻苦,尤其是梁菊,前一个星期生病住院,周末回来后还抱了很多本书,补落下的课程。”5-219寝室陈傲说:“她们宿舍整体都很积极向上,热爱学习。梁菊,在大一大二做班长和团支书时非常的积极,为班级做了很多实事;曹甜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她们都是‘学霸级’的人物。”

四个人热爱学习的同时也情如姐妹,亲如一家。无论是在生活,还是个人情感上非常默契,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其中一个人心情不好了,发条说说,其他人看到都会立刻打电话安慰,并买她最爱的零食。梁菊是个十足的路痴,大一寒假回家,寝室三个人也纷纷五点半起床要把她送到火车站才放心。等春节后,来学校时,也是室友去火车站接她。从此,寝室便有了彼此接送的传统,任何一个人出远门或者回来,其他人都会去接送。她们的这种友情让其它寝室人羡慕不已。寝室里若有人过生日,她们便破例地出去饕餮一番;逛街时若遇鞋子打折,四人一起人手一双。她们也会因为一个题目忍不住在图书馆“争吵”;也会为一句电视台词辩论,但是,四个人几乎从未红过脸。

她们也很注重劳逸结合。在空闲的时间里,她们一起追电视剧,听歌。丁露露是电视迷,经常在寝室带着大家看最火的电视,“最近的韩剧《统治者们》很好看,四个人都很喜欢。”丁露露调皮地说。

梁菊刻苦,丁露露可爱,曹甜干练,成翠温柔,这便是被称为“学霸”寝室里,四个性格迥异的可爱的湖北女孩。

上一条:他们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下一条:“爱心伞”在校园多处显现